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外交大臣误将俄两州当作乌领土 拉夫罗夫讽“哑巴和聋子的对话”

时间:2022-02-11 15:45:4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1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与俄罗斯同行拉夫罗夫会谈时,拒绝承认俄对沃罗涅日州和罗斯托夫州的主权。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特拉斯要求俄军撤出俄乌边境。拉夫罗夫回应时提醒,俄军队是在本国境内,随即反问:“您该承认俄罗斯对罗斯托夫州和沃罗涅日州的主权吧?”特拉斯对此表示:“英国从不承认俄对这两个地区的主权。”

《生意人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驻俄大使布朗纳特不得不出面补救,赶忙向外交大臣说明,上述两州自古就是俄罗斯领土。

报道称,英国使馆晚些时候在“电报”频道上解释,特拉斯在谈到罗斯托夫和沃罗涅日时,以为那是乌克兰领土。

拉夫罗夫事后对俄英外长会表示失望,称其为“哑巴和聋子的对话”。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10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因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时犯下的低级错误而遭本国推特用户奚落。

安迪·威利莫特问道:“我知道,外交部定期要求高校举办俄罗斯和俄罗斯历史教学日。或许,这项活动开展得还不够?”

网名为#SaveNasser的用户指出:“这就等同于有人问:‘您承认英国对肯特郡和萨塞克斯郡的主权吗?’回答:‘从不。’”

尤哈·雷米斯不以为然地说:“特拉斯出色履行了外交大臣的职责。我对俄罗斯地理不太在行,但我也知道,罗斯托夫和沃罗涅日位于该国。”

奥利认为:“拉夫罗夫是经验老到的外交家。但显然,特拉斯并不胜任此职。”

马特推测:“天哪,如果特拉斯真这么说罗斯托夫,看来,她在这届政府中不会走得太远。”

此外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10日报道,俄罗斯上院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电报”频道中称,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关于历史和地理的错误言论不是口误,而是因为无知。

议员写道:“特拉斯引人注目的言论,说‘伟大的乌克兰’在漫长的历史中一会儿与蒙古人、一会儿与鞑靼人作战——这不是口误,不是失言,而是暴露出更深层次的无知。”

普什科夫引用俗语指出,外交官应三思而后语。

这位政治家最后说:“显然,特拉斯奉行另外的信条。”

又据塔斯社莫斯科2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英国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1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会后拉夫罗夫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既然盎格鲁萨克逊人撤出驻乌外交人员,俄罗斯可能会建议本国驻乌非主要外交官临时撤离。

拉夫罗夫表示:“我们自己其实已经考虑过,如果盎格鲁萨克逊人撤出驻乌外交人员,他们或许正在策划着什么?我们观察了他们的举动,大概我们也会建议自己的非主要外交官暂时回家。我不清楚英国同行们的意图。”(编译/胡丽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