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丰田全球销量连续2年力压大众排名第一

时间:2022-01-13 15:45:24 | 来源:界面新闻

日经中文网1月13日消息,丰田在全球的新车销量连续2年排在第一。德国大众1月12日公布的2021年全球新车销量为888万辆,比2020年减少5%。丰田尚未公布2021年全年业绩,不过2021年1~11月的累计销量就已经超过大众全年业绩。因应对半导体紧缺的水平不同,各家车企拉开了差距。

从品牌来看,核心的大众乘用车品牌同比减少8%至489万辆。高档车品牌德国奥迪同比减少1%至168万辆,德国保时捷为30万辆,同比增长11%。大众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5万辆,增至2020年的大约2倍,在总销量中的份额达到5%。

不过,大众纯电动汽车的占比没有达到2021年初计划的6%。在中国受到了本地企业和美国特斯拉的挤压,并且在疫情下生产纯电动汽车的工厂也被迫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销量同比增长61%至30万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