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我国近几年霍乱病例不断减少,近五年无死亡病例

时间:2022-07-11 18:47:02 | 来源:新京报网

7月11日“大成武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关于武汉大学一例霍乱病例处置情况的通报:7月9日晚,武汉大学出现一例霍乱病例,目前经过诊治,病情已得到控制,对相关场所进行管控和消毒后,目前未发现新增病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0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卫生官员表示,过去24小时内有20人死于霍乱,另有120人感染。除此,从去年9月起,非洲贝宁、马拉维及喀麦隆等国家也发生多起霍乱疫情,其中贝宁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共有一千多名病例确诊和20多例病例死亡。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改善和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很多人都对“霍乱”这个词感到陌生,对霍乱的了解可能仅来源于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的爱情》这本书,但近期这些不断出现的病例告诉我们,霍乱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霍乱和鼠疫是我国目前仅有的两种甲类传染病,那么霍乱的发病率很高吗?都是通过什么途径进行传播的?生活中如何进行有效预防?如果感染了霍乱,又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一图了解霍乱的传播与预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