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把云网融合基础设施掌握在手中

时间:2022-07-11 18:46:27 | 来源:C114通信网

近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首次联合举办电信行业投资者交流活动。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对科技创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阐述。

柯瑞文指出,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未来企业的资产,不仅仅是物理上有多少云网资源,更主要的体现是有多少科技能力,特别是前沿科技的能力和科技转化成客户服务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为此,中国电信明确提出,要从传统运营商打造成科技型企业,保持运营商的本色,面向科技创新的前沿,坚持守正创新。柯瑞文介绍,中国电信已制定完成了“十四五”科技创新布局规划,并形成了贯通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和运营式开发的RDO科技创新研发体系。

中国电信的科技创新主要聚焦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和客户需求。特别是在云方面,天翼云4.0已具备较强的自主核心技术,CDN技术在业界领先,同时在市场层面,天翼云在全球电信企业中位列第一,政务云等细分市场名列前茅。柯瑞文指出,这都是靠不断加大的科技创新力度。

同时,科技创新也是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支撑。为此,中国电信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在内部打造灵活的机制体制,在外部联合重点实验室、高校、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创新。柯瑞文指出:“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科技创新。”

此外,科技创新不能只是简单的投入、论文的输出,要转化为成果。转化为客户可见、可感知的服务,带动企业业绩的增长。

柯瑞文以ARPU值为例,如今ARPU想要增加1元特别不容易,但是如果通过科技创新,能够提升用户的安全感等问题,用户是愿意为此付费的。例如,中国电信推出的天翼看家产品,通过云计算、物联网、AI等技术,为用户提供异常提醒、烟雾燃气告警等服务。再比如“明厨亮灶”,让用户实时知晓食品安全卫生情况。

可以说,无论是个人生活、企业经营还有社会治理等方面,科技都能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将会有更多科技创新应用和成果持续涌现,潜力无穷。

柯瑞文指出,中国电信将坚定不移打造科技型企业,不仅仅是为科技而科技,而是为了把云网融合基础设施掌握在手中,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为客户提供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