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年报业绩说明会成上市公司标配 沪深北三市超95%公司召开

时间:2022-07-11 14:46:21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7月11日,贝壳财经记者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上协”)处获悉,根据中上协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沪深北三市共计4490家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召开比例约95.43%。其中,沪深300指数公司、“A+H”上市公司、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基本全部召开。

“召开业绩说明会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的重要缩影,也是上市公司董事会和‘关键少数’关注、尊重投资者的重要体现。”中上协方面向记者表示,以召开业绩说明会为抓手,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上市公司拥抱新发展理念的求新求变之举,证监会持续推动建立健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鼓励引导上市公司把握好适应新阶段新变化新要求。

中上协统计显示,已召开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中,董事长总经理出席率约98%,“掌门人”为投资者现场释疑解惑,互动的深度和广度持续拓展。此外,本年度,沪深两市9成左右的公司独董参与或出席业绩说明会,助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另据上交所上证路演、全景网、中证路演等市场主流平台统计,上市公司共收到提问105371条,公司回复率达92.95%,提问的个人投资者占90.13%。此外,机构投资者青睐的Wind平台及散户多浏览的东方财富吸引了投资者百万次观看。

贝壳财经记者关注到,为建立健全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近年政策层面相关导向文件持续落地。

根据国务院相关部署,为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2020年12月,证监会发布第69号公告文件,自即日起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旨在通过两年的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整体水平。

2021年起,证监会目标明确地启动了对业绩说明会的整体推动部署,通过对重点公司的分类推进,到今年,已实现年报业绩说明会基本全覆盖,走向量、质双高。

今年5月,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落地实施,明确了推动业绩说明会高质量召开的新内涵和新要求。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王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