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最高法裁决后,数十名司法官员承诺保护居民堕胎权

时间:2022-06-26 18:45:3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25日报道,在美国最高法院允许各州立法禁止堕胎后,数十名自由派检察官和市政领导人承诺,将保护居民堕胎权。

报道称,在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后不久,80多名刑事司法官员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重申2020年作出的不起诉寻求堕胎或提供堕胎服务者的承诺。

声明说:“我们的立法机构可能决定将个人医疗决定定为犯罪,但我们有义务只对旨在维护正义和人民利益的案件起诉。”

然而,一些法律专家警告说,不管地方承诺提供怎样的保护,面临起诉的风险可能对提供堕胎服务者和寻求堕胎的女性产生寒蝉效应。例如,威斯康星州的机构已经暂停堕胎服务,尽管州长、总检察长和两名地区检察官都宣布他们不会执行禁令。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议员正在推动堕胎合法化,限制警方调查堕胎行为的权力。多位地区检察官承诺不会执行禁令,但州计划生育中心24日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将暂停堕胎服务。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教授玛丽·齐格勒说:“如果你是奥斯汀的一名医生,当你得知得克萨斯州认为这是重罪时,你可能会说,‘这样的风险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不值得的。’”(编译/王栋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