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两大峰会接连在欧召开 西方秀团结难掩分歧

时间:2022-06-26 10:45:2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柏林6月24日报道,在从26日开始的一系列峰会上,西方各国领导人将寻求“紧密团结地展开合作”,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抗击俄罗斯。

报道称,在这些面对面的对话中,西方盟国将评估截至目前对俄制裁措施的效果,考虑向基辅提供新的军事和经济援助,并将目光投向更长远的重建计划。但西方领导人也将不得不费力地维持这个统一战线,以应对战争带来的不断扩大的冲击——物价飞涨、粮食短缺、能源供应不稳。

七国集团峰会将于周日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山间度假胜地施洛斯埃尔毛开幕。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本周警告说,盟国在援助乌克兰方面需要保持耐力。朔尔茨说,乌俄和谈依然遥遥无期,因此西方国家必须坚持实施对俄制裁,协调对乌军事援助和财政支持。

七国集团峰会28日闭幕之后,各国领导人将赶往马德里参加北约峰会。报道提到,这场峰会在接纳瑞典和芬兰这一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因为土耳其表示反对瑞芬两国的入约申请。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以视频方式分别参加七国集团峰会和北约峰会,他的诉求非常明显,那就是继续呼吁对俄施压,并给他的部队提供更多武器。西方盟国已经向乌方提供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经济援助和军火。但随着俄乌冲突进入第5个月,乌克兰一再警告说,它还需要比目前多得多的援助以抗击俄军压倒性的攻势。

报道提到,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协调展开了前所未有的行动,试图摧垮俄罗斯经济。但到目前为止,西方的这些行动不仅没有取得多少效果,还反过来暴露了西方对俄能源依赖的“阿喀琉斯之踵”。

德国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主任托尔斯滕·布伦纳认为,西方国家需要说服那些对制裁持批评态度的国家,要照顾到这些国家对能源价格上涨等问题的关切。

报道还称,在马德里的北约峰会上,西方领导人也将努力展现“团结应对俄罗斯”的姿态。会议将讨论军事援助乌克兰的问题。但是反对北约接纳芬兰、瑞典两国的土耳其将破坏这场“团结秀”。德国已经在试图降低外界对会议的期望值。德国官员说,在瑞芬两国加入北约问题上,“即使我们需要再延长几周达成协议,那也不是灾难”。

图片说明:24日,德国国旗、欧盟旗和七国峰会旗在德国施洛斯埃尔毛七国峰会新闻中心前飘扬。(德新社)图片说明:24日,德国国旗、欧盟旗和七国峰会旗在德国施洛斯埃尔毛七国峰会新闻中心前飘扬。(德新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