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日媒:日本政府拟在8至9月改组内阁

时间:2022-07-11 14:45:5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1日报道,日本执政党在参议院选举中获得改选席位中超过半数的席位,首相岸田文雄确保了稳定运作政府的基础。他首先将在8至9月改组内阁并进行党内干部人事调整,以便更有力地应对政策课题。伴随着物价上涨等问题,他还将在年内拿出经济对策和修订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报道称,在众议院,自民党单独拥有过半数席位,确保了绝对稳定多数席位,因此岸田能够在参众两院通过预算案和法案。如果在下次参议院选举之前不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就不会有大型国政选举。

报道指出,首先将决定如何改变政府和自民党核心层的阵容。调整时间很可能在拟于8月上旬召开的临时国会会议结束后至9月底自民党高层干部任职期满期间。岸田曾表示,“希望视选举结果再考虑政治日程。在此基础上再确定人事安排的时机。”

报道分析,领导自民党最大派系的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自民党内部的情况也发生了重大变化。安倍派的后继体制并不稳固。岸田将一边观察党内的力量变化,一边摸索能在政府和自民党之间取得平衡的人事安排。(编译/刘洁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