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观财报|未及时披露被取保候审,新纶新材原实控人侯毅收函

时间:2022-07-11 10:45:24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1日电 被取保候审未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及时披露信息,深交所11日向新纶新材前控股股东侯毅下发监管函。

深交所称,2022年4月15日,新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收到刑事判决书的公告》。《刑事判决书》显示,2021年 2月3日,侯毅因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取保候审;2021年4月21日,侯毅被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取保候审;2021年7月5日,侯毅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取保候审。

根据新纶新材于2022年6月15日披露的《关于2021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在收到侯毅提供的《刑事判决书》之前未收到其被取保候审的通知。侯毅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及时将上述事项告知公司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公司未能及时披露公告。

深交所指出,侯毅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1.4条、第2.1.1条、第2.1.3条和第7.7.6条的规定。深交所希望侯毅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新纶新材以高端精密涂布技术为核心,聚焦新材料与新材料精密制造产业方向,业务涵盖电子功能材料、光电显示材料、有机硅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精密制造等领域,旗下二十多家控股子公司。

Wind数据显示,侯毅曾于2007年6月至2021年1月担任新纶新材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务,并于2019年10月至2021年1月担任新纶新材总裁。

另据新纶新材今年6月1日公告,2022年5月27日,廖垚、上元资本代表上元荟智(拟设立),与公司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认购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廖垚及其控制的上元资本、上元荟智(拟设立)合计持有公司股票350640877股,占新纶新材股本比例的23.4091%。上元荟智(拟设立)将成为新纶新材控股股东,廖垚将成为新纶新材实际控制人。

二级市场上,新纶新材11日早间开盘下跌,截至发稿,报4.39元/股,跌幅1.13%。(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