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接轨世界音乐之约 “金芙蓉”唱响蓉城

时间:2022-07-10 16:45:21 | 来源:封面新闻

《成都市“十四五”音乐之都建设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国际音乐之都。音乐及相关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国际化音乐演艺品牌活动达到40个、高品质音乐演艺活动累计达到1200场、大中型音乐演艺场所达到60个。

“喧然名都会,吹箫间笙簧”“韶光妍媚,海棠如醉,桃花欲暖。挑菜初闲,禁烟将近,一城丝管”……作为锦瑟幽幽的音乐名都,成都历来是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城市,孕育出了辉煌的音乐艺术。

近年来,成都更是在迈向国际音乐之都的道路上不断提升音乐品牌内涵与国际竞争力,亮出城市“新名片”。作为成都音乐文化品牌的“金字招牌”——“金芙蓉”音乐比赛,已在蓉唱响六载,蜚声海内外。

随着新一盛夏季到来,“金芙蓉”依旧接轨着每年与世界的音乐之约,今年焕然出发,将老城里的古蜀音乐文脉与现代国际化音乐风尚无间融合,打造全新的“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此次比赛将进一步凸显蓉城城市的特质,重新定义成都的音乐姿态。

本届比赛由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将分为专业组和青少年展演组,共有声乐组(美声和民族)、小提琴组、古琴组、钢琴组四个专业进行比赛。大赛为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将于2022年9月举行复赛、决赛。截至目前,已有千余位音乐爱好者通过官方渠道提交了作品报名参赛。“报名倒计时15天,欢迎大家关注‘川音尚美文化传播’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通道。”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本届比赛依然保持了往年的高规格评委阵容,将联合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的优质资源,以专业评选占领行业高地。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表示,“‘金芙蓉’音乐比赛带给中国以及世界的,不光是一项给音乐名人和名曲叠加殊荣的奖项,而是真正为音乐人才与佳作带去专业的认可和帮扶的奖项。”比赛也将持续助力青年音乐人才走向国际。

作为海内外颇具影响力的国际音乐赛事,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立足本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音乐比赛在促进音乐产业良性发展、繁荣音乐文化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将借助“国际音乐之都”建设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音乐领域的交流互动,不断在城市音乐文化品牌打造、音乐地标塑造和特色音乐作品创作等方面精准发力,促进音乐事业与音乐产业协同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