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叶毓睿:元宇宙是web3.0中一个大的应用场景

时间:2021-12-16 14:46:4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2021科技风云榜”今日开幕。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联席秘书长叶毓睿在“掀起元宇宙”圆桌论坛环节提到,元宇宙确实还停留在一个概念的阶段,当最终泡沫过去以后,还是会有些真正在做事的企业能够成长起来。

“元宇宙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很大的应用场景,未来会有更多技术和组合的元素涌入。可能对元宇宙产业会有一个推动作用。当然从产委会的角度来讲,也希望大家在这个行业里去做到约束、自律,需要健康持续地发展。”叶毓睿表示。

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提出,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叶毓睿表示,我们可以把元宇宙看成是web3.0的一个大的应用场景。讲到web3.0,我们要看它和web1.0、web2.0有什么区别。

web1.0,大概30、40年前,基本上只有计算机的精英才能使用。web2.0以后,已经跃升到类似于平面多媒体,文字之外还有图片、音频、视频。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不只是读信息,也可以写信息,更多参与在里面。web3.0又有一个跃升,原来平面的方式变成一个立体的方式,不只是3D,变成多维、互信、共创网,其中多维还包含着眼耳鼻舌意身,包括触觉、嗅觉以及体感等因素加入进去,就会从平面跃升到三维。

“这个平台原来可能是被巨头所垄断的,但是新的平台里,也可能这个平台就是众筹的方式形成的,每个人的数字资产是可以去保证、去确权的,在转化过程中,每个人的利益分配机制也是有话语权的。”叶毓睿表示。

今年是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第九年,欢迎持续关注。与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远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嘉宾一起复盘变革,展望新生。(雪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