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opy to China行不通了!刘二海:时光机正在失效 赛道的开辟变得非常重要

时间:2021-12-16 12:47:4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2021科技风云榜”今日开幕,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创业已经进入到无人区。一是产业在发生非常深刻的变化,比如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技术变化;宏观也发生了变化,很多K12教育公司,P2P公司,甚至电子烟行当也在加强监管。

另外,所谓的时光机正在快速地失效。时光机指的是在美国、在发达国家一些技术模式已经发生了,把它弄到中国来。美国有eBay、亚马逊,咱们有自己的电商平台。但这样的事情正在消失,正在失效。“它刚发生,你拿过来了,也没经过验证,马上又失败了。所以,时光机本身在失效。”

在他看来,过去将要在赛道中选优秀的选手,但问题是这个赛道经常消失,这个赛道都没了,教育就不用说,整个赛道P2P没有了,K12可能也没有了。所以,赛道的开辟变得非常重要。

“我们认为创业投资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复杂度在提升,时光机在失效,开辟赛道而非简单地在赛道上选择选手。”刘二海说。

今年是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第九年,欢迎持续关注。与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远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嘉宾一起复盘变革,展望新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