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知名研究公司:FAAMG“已死”!但苹果仍得万千散户宠爱于一身

时间:2021-12-16 12:47:42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据独立研究公司Vanda Research表示,苹果公司股价本月“无视一切万有引力定律”,市值向着3万亿美元进发,主要得益于强大的散户力量和大规模的回购计划。

Vanda Research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11月底以来,散户投资者已向苹果股票投入了近11亿美元,这意味着投入到广受欢迎的景顺QQQ信托ETF成分股的所有散户资金中,有三分之一直接流向了苹果。

景顺QQQ信托ETF是一只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被动型ETF。Vanda旗下的VandaTrack监控着美国9000只个股和ETF的散户投资者活动。

与此同时,Vanda指出,不包含苹果(Apple)的FAMG股票仅获得11%的资金。FAMG指的是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相比之下,特斯拉(Tesla)、AMD和英伟达(Nvidia)也吸引了散户投资者的注意,自上月底以来,这些纳斯达克股票获得了散户资金的三分之一。

“很明显,FAAMG已经不再是原本那回事儿了,至少从散户的角度看不是。在疫情开始时,FANNG获得了大量的资金,但自那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Vanda分析师Giacomo Pierantoni和高级策略师Ben Onatibia写道。

散户的“狂热追捧”,加上苹果公司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在推动该股走高。仅12月以来,苹果股价已经上涨逾8%。该股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近40%,超过标普500指数27%的强劲涨幅。

“苹果仍然很受欢迎,但FAAMG中的其他股票对散户的吸引力已经无法与特斯拉、AMD和英伟达匹敌。FAAMG已经死了,TAAN万岁。”分析师们表示。

TAAN指的是特斯拉、苹果、AMD和英伟达。

Vanda补充称,这对投资者具有重要启示。“在风险偏好反弹期间,散户对TAAN股票的需求使其相对于FAAMG具有更高的贝塔值。但当风险情绪逆转时,散户参与度较高的股票通常表现不佳,除非你的财务部门有900亿美元可以动用。”该机构表示。

Vanda还指出,这种动态的例子包括SPACs和meme股。散户们对AMC和GME的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大规模抛售“找不到那么多的热情买家”。

“鉴于在第四季度反弹期间大量资金流入Lucid等电动汽车股,SPACs也是一个脆弱的领域。”该机构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