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愉悦资本刘二海:新基础设施时代下 产品端和服务端将迎双边重构

时间:2021-12-16 11:47:4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2021科技风云榜”今日开幕。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在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已经进入基础设施时代,其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特点,一是重塑所有的大型经济体,二是在其中不断涌现出新的科技。

刘二海分享道,技术发展是有阶段性的。“太早产业化,其实是有问题的。等非常长的时间,也不能产业化。太晚了,它已经广泛存在了,已经没有推动力了。所以往往是关键部件和典型应用阶段是技术投资非常重要的阶段。”

那么在接下来的新基础设施时代,是否也有一些新的模式在发展呢?刘二海认为是双边重构。

“所谓双边重构,指的是产品端和服务端的重构。平台经济过去更多是在客户端做的事情,也就是在需求端做的事情。此外双边重构还有数据智能。”刘二海说道。

今年是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第九年,欢迎持续关注。与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远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嘉宾一起复盘变革,展望新生。(徐苑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