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收购交易要上法庭 推特背水一战 员工:马斯克正在摧毁推特!

时间:2022-07-11 15:46:33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11日讯(编辑 马兰)上周五,全球首富马斯克宣布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称推特未能提供关于虚假账户的有效信息。对此,推特董事会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迫使其完成收购。

Wedbush Securities高级股票研究分析师Dan Ives表示:法律诉讼对推特来说是最糟糕的情况,而现在它已经发生了。

他警告称,马斯克的退出会使推特在其他投资人或潜在收购者的眼中变成不值钱的商品。

这场收购官司可能成为推特的背水一战,如果失败,推特的境地将更加艰难。

上周五盘后,马斯克停止收购消息后,推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6%。Wedbush预计,周一美股开始之后,推特股价可能会跌至25至30美元之间,较周五收盘价低30%左右。

新风险

推特董事会坚信自己会赢下这场官司,认为除非推特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否则马斯克必须按照条款完成收购。但法律专家认为这一点很难成立。

此外,分析师们也在担忧,这场官司可能带来新的财务风险。

推特诉诸法律途径解决的同时,可能将被迫公开关键业务指标,如果业务没有达到华尔街预期,可能会引发机构对推特整体健康状况的怀疑。

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Donna Hitscherich认为,马斯克的退出当然会引发人们对其原因的探寻,人们会疑问,马斯克质疑推特虚假账户是不是真的存在问题。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这对推特的品牌形象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推特员工也对官司不抱太大希望,他们认为与马斯克的拉锯战已经给推特带来了严格的审查,而公司股票在这段时间一直下跌,这对员工薪酬造成了负面影响。若是将此次并购交易提交法庭审理,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推特的处境。

据一名推特员工表示,马斯克正在摧毁推特。他认为,对股东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以54.2美元的价格完成交易,就算买方是一个敌意收购者。

久持不下的机器人问题

马斯克在5月的推文中认为,在推特不能进一步提供其检测垃圾邮件账号的算法前,收购不能进一步推进。

推特虽然犹豫,但之后向他提供了其Firehose数据流,其中包含每天发布的5亿多条推文。

然而这并没有改变马斯克对推特虚假用户账号的怀疑态度。

推特在上周四也对公众就虚假账户做了简单的背景介绍,包括其估算方法,即机器人账号只占推特用户数量的不到5%。

推特强调,只有推特才能看到所有的私人数据,包括注册账号使用的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其他重要信息如IP地址和使用软件的设备等都属于保密信息。

推特也承认,用户会认为虚假账户的数量大于5%,部分原因是少量账户拥有大量的浏览量。而推特公布的是问题账户的数量,这很难让用户直观地将流量与数量联系起来。

这笔交易同时也受到政界关注。此前马斯克称将邀请特朗普重返推特,这让政界人士审视这会否对接下来的选举和政治话语权产生影响。

某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Nicole Gill则呼吁加强监管:“我们的信息生态系统、安全和民主不能由一位不负责任的亿万富翁来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