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九部门:实施“科技援青”,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时间:2022-03-04 19:45:21 | 来源:媒体滚动

中新财经3月4日电 近日,科技部等九部门印发《“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合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实施“科技援青”,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方案》提到,深化青海与天津、山东、安徽、重庆等省市合作,健全盐湖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机制,提高盐湖钾、镁、锂等资源高值化开发利用技术与产业化水平,增强盐湖化工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数字盐湖、智慧盐湖建设,加快海西盐湖化工特色循环经济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提升盐湖产业竞争力。

在实施“科技援疆”方面,《方案》提出,推动新疆棉花、林果特色农业创新发展。支持新疆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联合开展良种培育、数字化棉田、智慧农场等技术攻关,提升高效节水和机械化采收装备技术水平,培育相关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强化林果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利用,开展农产品冷链物流、保鲜和质量追溯体系研发与示范,推进数字技术在林果农业产业链中的融合应用。

《方案》要求,到2025年,西部地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东部地区科技创新外溢效应更加明显,创新链产业链跨区域双向融合更加紧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显著增强,有力支撑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