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聚焦产品 两线融合 上菱加速品牌升级

时间:2022-03-04 18:46:25 | 来源:艾肯家电网

2021年,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也给冰箱行业不小的压力,低价不再是刺激市场的有效手段,疫情还在继续,用户群体年轻化需求更多元,诸多问题依然影响着2022年的市场。面对多变的外部环境,身处其中的家电企业又将如何突围,上菱电器春季开盘会将经营路线和发展方向清晰地展示在行业和经销商面前。

生产硬实力 奠定坚实基础

“聚力精耕共赢虎年”上菱电器2022年度春季开盘会议近日在江苏宿迁开展。选择在宿迁的原因很简单,宿迁是双鹿上菱集团制造布局的重镇,而2021年新建投产的江苏新沂上菱智能冰箱制造基地也距离宿迁不远。

于去年6月建成投产的上菱高端智能冰箱制造基地项目侧重于智能高端冰箱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质量检测仪器、引进全套意大利箱门吸塑设备、德国克劳斯玛菲箱体+门体整体发泡设备,车间整体按照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的要求进行设计,配套智能物流配送系统。

新基地给予了上菱产品结构升级强有力的保障。在后疫情时代,年轻消费者重视科技感、设计感、体验感、健康感,从发布会上的新品来看,上菱从产品外观到内饰,从质感到功能都有了大幅度提升,更符合新生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有了生产实力的加持,上菱冰箱2022年的营销规划、精品战略、渠道布局等有了更坚实的基础。

产品结构丰富 打造国货精品

2021年的冰箱市场呈现出量缩价涨、结构构分化的趋势,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 显示,2021年冰箱市场零售量3188万台,同比下降2.1%,零售额971亿元,同比增长7.9%。这个数据说明,在需求量不足的市场条件下,高端产品需求增长,产品均价提升,高端市场的竞争尤为重要。

结合市场整体形势看,角逐中产和新生代消费市场成为了家电企业破局未来的关键。上菱2022年确立两个目标,近期要提升品牌曝光度、美誉度、知名度,从而实现远期打造国货精品品牌的目标。立足于新的发展目标,上菱首要任务就是产品升级,与主流品牌和市场消费接轨。

2022年上菱冰箱新品围绕健康升级,把三离子除菌净味保鲜、纳米净味、除菌门封和除菌面板作为系列化标配,双变频实现全新一级能效,从十字对开、法式、T型门、对开门、三开门到双开门,覆盖市场上主流容积段和冰箱格局;冷柜主打微霜、不锈钢内胆、负离子养鲜等健康保鲜功能;空调主打新能效和变频,提升室内空气管理质量。

上菱营销总监王德泽阐述品牌目标

上菱营销总监王德泽透露:在上菱2022年产品结构规划中,高端产品比重要继续提高,超过20%,以此树立品牌高端形象,占据未来市场的风口;基础产品占比40%,保证规模化发展;爆款产品占比30%,用于引爆市场,提升品牌流量;10%则是促销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抢夺份额。

两线融合加速 新零售赋能

白电市场产品走向高端,渠道则迈向多元化,传统的线上渠道形成分流,社交电商、内容电商、直播电商等瓜分了原有电商的份额,线下渠道则进一步下沉,与此同时,线上线下一体、电商平台支持的专卖店蓬勃发展。

面对全新的渠道格局,上菱方面强调:“渠道建设和发展是品牌立身之本,结合产品升级和品牌突围,对渠道市场要有针对性的加强终端投入。”

2021年,上菱线下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8%,全国核心代理商有149家,终端有效核心网点4500家。2022年仍将重点扶持线下渠道上,而且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工作,推荐线上线下的进一步融合。新形势下上菱将重新定位和细化代理商的渠道功能,包括传统分销渠道的代理,电商专卖店的服务运营商,品牌专营店的供应商,工程分销渠道的信息搜集第一人。

据双鹿上菱集团市场部杨健介绍,上菱在2022年将推进渠道组织变革,利用总部平台,去中心化,在培训、服务上赋能经销商。上菱已经打通物流换件,经销商和用户可以线上订货、平台下单,产品从上菱全国各个的中心库一件代发,到达分销商及用户家中。在新零售的路上,上菱的这一新配送模式为经销商提供仓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代理商聚焦客户维护与服务,零售商聚焦终端推广,用户体验和服务,专心卖货。

站在新的起点,上菱品牌希望通过苦练内功积蓄能量,以产品升级为抓手,拓展渠道扩宽通路,在2022年勇攀高峰,开启5年百亿目标新的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