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西媒文章:欧洲掉入美国设计的陷阱

时间:2022-03-04 18:46:2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2月28日发表题为《欧洲之死与新秩序的诞生》的文章,作者是前尼加拉瓜驻西班牙大使、马德里自治大学原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教授安古斯托·萨莫拉尔。文章称,美国深知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所以急于招募那些愿意拿出相当部分预算来弥补美国的劣势,并且可以在对付俄罗斯的战争中充当炮灰的国家。大西洋主义欧洲毫无疑问接受了这一角色,没有衡量成本,没有告知其公民,也没有计算充当美国附庸将要付出的代价。全文摘编如下:

幸亏诺贝尔奖没有设立愚蠢奖,否则将有太多的候选人,而欧洲统治者将是首选。乌克兰问题并不是西方媒体所说的那样。俄罗斯不打算“吞并”乌克兰;它也没有发动征服战争,更不是妄想重现帝国荣光。这是一场纯粹的地缘政治冲突。

乌克兰是一枚棋子,但最重要的是,它是正在充当未来几十年权力分配的世界棋盘上的一枚棋子。由于地缘战略只是草率地体现冲突,我们将引用美国官方文件。首先说明,这些文件都是经过美国政府和国会审查后公布的,但没有得到太多人的关注。今天,这些文件为欧洲无知媒体正在经历的信息操纵和虚假报道狂欢带来了一点真相。

让我们从最重要的文件——2018年发布的《国防战略》开始,它奠定了实行至今的准则。该文件指出,“国家间的战略性竞争而不是恐怖主义,现在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关注点”,“鉴于它们目前对美国安全和繁荣构成的威胁,以及这些威胁在未来增加的可能性,与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是国防部的首要任务,需要对此进行更多且持续性的投资”。

为应对这场“长期战略竞争”,美国国防部在一系列措施和行动中确立了以下目标:对中国:“我们将加强在‘印太地区’的联盟和伙伴关系”;对俄罗斯:“加强北约跨大西洋联盟。一个强大和自由的、团结在‘民主’、国家主权和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承诺等共同原则之下的欧洲,对于我们的安全来说至关重要”。总之,美国自2018年以来一直渴望通过政治和军事联盟,对俄罗斯和中国形成“夹击之势”。按照这个布局,北约将成为美军的大西洋战线,美国与其第一盟友日本负责太平洋战线。

这个概念得到美国官方文件的承认。简而言之,美国深知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所以急于招募那些愿意拿出相当部分预算来弥补美国的劣势,并且可以在对付俄罗斯的战争中充当炮灰的国家。这可以解释为何美国拒绝与俄罗斯谈判安全问题,因为问题不是乌克兰的独立和主权,而是将乌克兰作为陷阱,以便欧洲盲目地集体承担美国大西洋侧翼的角色。不得不承认,美国的目标已经实现,现在欧洲将按照美国的意愿行事——重新武装起来对抗俄罗斯,为即将到来的战争做准备。

大西洋主义欧洲毫无疑问接受了这一角色,没有衡量成本,没有告知其公民,也没有计算充当美国附庸将要付出的代价。因此,有必要打破北约“脑死亡”的神话。从来没有任何欧洲政府考虑过这种可能性,以至于北约继续扩张。

2009年,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北约,2017年黑山加入北约。正是由于北约拒绝接受乌克兰保持中立,乌克兰冲突终于爆发。

另一个媒体神话是所谓的俄罗斯的“孤独” 。除非你是盲目的、愚蠢的或贪婪的,才会支持这样的谬论。

我们正在见证和直接经历世界的分裂和新世界的诞生,在新世界中,附庸的聒噪将变得无关紧要,因为这是大国之间必须解决的问题。即使关系正常化,已经暴露的裂痕也不能再被遮盖,但是关系破灭将成为常态。欧洲半岛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像一个半岛,因为它与亚洲的联系是且曾经是俄罗斯。没有俄罗斯,欧洲就只剩下大西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