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物价一涨再涨 拜登严重承压

时间:2022-06-12 08:46:33 | 来源:辽沈晚报
6月10日,顾客在美国纽约一家超市购物。 6月10日,顾客在美国纽约一家超市购物。

美国劳工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相比一年前上涨8.6%,同比涨幅创41年来新高。

物价普遍上涨导致民众生活成本激增,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领导的政府承受严重压力,拖累其个人支持率又创新低。

通胀无孔不入

根据劳工部数据,美国5月CPI同比涨幅为1981年以来最大值。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5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

反映在具体商品上,天然气价格5月同比上涨4%,一年内涨幅接近50%。美国汽车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美汽油平均价格10日达到每加仑4.99美元,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杂货类商品价格5月同比上涨近12%,涨幅为1979年以来最大;餐厅商品价格5月同比上涨7.4%,为1981年以来最大涨幅。机票在过去一年涨价近38%,为1980年以来最大涨幅;反映住房成本的指数同比上涨5.5%,为1991年以来最大涨幅。

“实际上,每个领域的通胀率都高出正常水平,”美国银行研究全球经济的负责人伊桑·哈里斯说,“通胀在经济中无孔不入。”

物价上涨迫使劳动者寻求更高薪资。按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证券部门负责人罗恩·坦普尔的说法,由于美国眼下劳动力市场紧俏,雇佣方很难无视员工提高待遇的要求,而这又会导致商品和服务进一步涨价。

不过,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平均薪资水平正以近几十年来最快速度上涨,却仍然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拜登甩锅画饼

物价急剧上涨给美国普通家庭带来严重影响,低收入家庭背负更重生活压力。调查显示,高通胀已经成为美国人心中的头等大事,大多数人不满拜登政府的经济表现。

拜登10日视察洛杉矶港时承诺,政府将采取一切举措尽快让物价恢复平稳。然而,法新社认为,拜登政府似乎找不到对策来直接影响物价。

拜登10日甩锅俄罗斯,说物价上涨皆因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

俄乌冲突升级后,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发起多轮制裁,限制或禁止多国进口俄罗斯能源,导致国际油价、天然气价格飙升。俄方多次警告,施加对俄制裁将遭反噬。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段、马里斯特舆情调研所9日发布的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拜登所获支持率跌至38%,创上任以来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