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文章:美国的拉美外交漏洞百出

时间:2022-06-11 09:45:1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6月10日刊登题为《美国的拉美外交漏洞百出》的文章,作者是清水孝辅。文章称,美国本想借美洲峰会遏制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却反倒加剧了该地区对美国的不信任。

文章写道,美国的拉美外交政策出现了明显的漏洞。第九届美洲峰会遭到拉美多国领导人的抵制,原因在于美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这些国家重视“民主”和“人权”却激起不满。本应有35国领导人到场的峰会仅有23国领导人参加,出现了墨西哥、玻利维亚等国抵制峰会的罕见事态。

即便那些由领导人亲自出席峰会的国家也未必与美国政府一条心。据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说,他在与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的电话会谈中一致认为,“美洲首脑峰会应当邀请所有国家出席”。

文章认为,美国之所以要让所有人接受自己的“民主”和“人权”价值观,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存在。

美国对于中国在拉美国家中影响力的上升保持高度警惕。这种情绪导致美国现在执着于高调宣扬“民主”,但对拉美国家来说,他们看到的却是“强加于人的价值观输出”。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轻视拉美,没有出席2018年的美洲峰会。拜登至今依然没能在拉美国家中重塑美国的凝聚力。

文章援引美洲理事会高级总监史蒂夫·利斯顿的话说,“今时不同往日。另一个大国中国正在为拉美国家提供一个不同于美式民主与自由主义经济的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