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波兰人愿在所有事情上帮乌克兰,除了给钱”

时间:2022-06-10 17:45:5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民调发现,尽管大多数波兰人支持向乌克兰援助武器和食品,但很少有人支持向难民提供经济援助。

报道称,这项由华沙大学在4月至5月间进行的民调发现,大多数波兰人支持向乌克兰和乌克兰难民提供非常广泛的援助,而且对他们的国家迄今为止向基辅提供的援助总体上感到满意。

然而,在华沙是否应该采取更多行动帮助这个邻国的问题上,人们的看法却出现了严重分歧。虽然大多数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比如提供食品和衣物等物质,但只有1/7的波兰人支持给予乌克兰难民与波兰公民同样的社会和经济福利。

领导这项调研的罗伯特·斯坦尼谢夫斯基博士说,59%的受访者说,他们不反对为乌克兰人提供免费医疗,51%的受访者支持向难民提供一次性援助。

此外,只有不到30%的受访者同意让乌克兰人永久留在波兰,而64.2%的受访者说,他们愿意帮助这些难民直到他们能够安全返回祖国的那一天。

斯坦尼谢夫斯基的报告总结说,波兰人愿意在所有事情上帮助乌克兰人,除了给钱和派波兰士兵去为基辅战斗。据受访者说,出兵帮助基辅打仗是第二不受欢迎的援助形式。

报道称,舆情研究员马尔钦·杜马说:“尽管波兰人对乌克兰人的看法更积极了,但通货膨胀等国内问题仍是大多数波兰人优先考虑的问题。”(编译/龙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