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外媒综述:拜登在美洲峰会遭遇批评声浪

时间:2022-06-11 10:46:0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法新社洛杉矶6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9日在美洲峰会上试图在从移民到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取得进展,但遭到与会国家的公开批评。

报道称,拜登正在洛杉矶接待来自西半球国家的领导人,煞费苦心地展示“民主的作用”,以应对中国迅速扩大的影响。但刚在峰会上讲完话,拜登就听到了一片批评之声,矛头直指他拒绝邀请一些国家参会的决定。美国此前将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这三个国家的左派领导人排除在峰会名单之外,这一决定随后导致墨西哥总统抵制此次峰会。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会上说,对话才是“推进民主的最佳方式”,“成为峰会东道主并不能带来决定成员国参会资格的能力”。

报道还称,西半球最小的国家之一伯利兹对拜登发出了更加直言不讳的批评。伯利兹总理约翰·布里塞尼奥对拜登说,不邀请所有国家与会是“不可原谅的”,美国对古巴的长期施压是“反人类罪行”。

布里塞尼奥还质疑拜登能否拿出真金白银兑现那些宏大的承诺。

他说:“我们知道钱根本不是问题。就在过去不到三个月时间,西半球的两个国家就向乌克兰提供了550亿美元。”他这里指的是美国和加拿大。

拜登后来又回到讲台,声称他提出的日程仍在按计划实施。

他说:“尽管有一些涉及参会情况以及具体事务的分歧,但我听到的基本上都是团结一致。”

拜登还将自己与其前任总统特朗普作对比,声称他提出了跟前任政府“截然不同的提议”。

报道称,美方召集此次峰会旨在抗衡中国在这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但拜登并没有在会上宣布任何大手笔的投入计划,而是更关注达成口头上的共识,并承诺在以后进行落实。

另据墨西哥《宇宙报》网站报道,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9日在洛杉矶当着美国总统拜登的面批评美国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美洲峰会之外的做法,并要求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路易斯·阿尔马格罗辞职。

报道称,作为拉共体2022年度轮值主席国的元首,费尔南德斯在长达8分钟的讲话中将拉美描述为发展中世界负债最多的地区。正是在这一点上,他直接提到了制裁。

“古巴忍受着从冷战期间开始的长达60年的制裁,委内瑞拉也在忍受另一种封锁,而一场毁灭人类的大流行夺去了数百万人的生命。采取旨在限制政府的制裁措施,实际只会伤害到人民。”费尔南德斯表示。

图片说明:9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和副总统哈里斯在洛杉矶出席美洲峰会。(欧新社)图片说明:9日,美国总统拜登(左)和副总统哈里斯在洛杉矶出席美洲峰会。(欧新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