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创板对未盈利医疗器械企业正式开放,已有一家企业过会

时间:2022-06-11 12:45:29 | 来源:猎云网

6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7号——医疗器械企业适用第五套上市标准》(以下简称《指引》)。

此次上交所制定《指引》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医疗器械企业适用第五套上市标准的情形和要求,也是进一步完善科创板支持医疗器械“硬科技”企业(以下简称发行人)上市机制,更好发挥科创板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据悉,《指引》进一步细化明确了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的适用情形,支持尚未形成一定收入规模的“硬科技”医疗器械企业在科创板发行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指引》发布之前,首家采用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的医疗器械企业已过会。

3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24次审议会议,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创电生理”)科创板首发获得通过,这也是科创板开板2年多以来,第一家通过“标准五”上市的医疗器械企业。

4月1日,微创电生理提交注册,目前处于注册审核阶段。

据了解,微创电生理成立于2010年8月,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经营与心脏电生理介入诊疗有关的各类医疗器械和设备,包括消融导管、诊断导管、三维心脏电生理标测系统等系列产品。

根据微创电生理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其营收收入分别为1.17亿元、1.41亿元和1.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15亿元、0.05亿元和-0.1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25亿元、 -0.16亿元和-0.29亿元,公司整体处于亏损状态。

另悉,除了微创电生理,今年来已有多家医疗器械企业有意向采用“标准五”申报科创板,拟申报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心血管疾病治疗、微创医疗、糖尿病监测、基因测序、肿瘤检测、神经假体、运动医学等多个细分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