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拜登将美国高通胀“甩锅”俄罗斯 称美国人在缴纳“普京税”

时间:2022-06-11 11:45:2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塔斯社美国洛杉矶6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五承认通货膨胀是美国面临的“真正挑战”,但他试图将这一问题归咎于俄罗斯。

拜登在洛杉矶发表讲话,阐述了通货膨胀问题以及他的政府为降低物价而采取的措施。他宣称,美国人“从未经历过这种体现在食品和汽油价格上的‘普京税’”。

拜登说:“我明白,通货膨胀是美国家庭面临的真正挑战。今天发布的有关通货膨胀的报告表明,美国已经知道,普京引发的物价上涨正在重创美国,5月份物价涨幅的一半来自天然气、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他所说的报告来自美国劳工部。该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8.6%,创下1981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拜登表示:“我将尽自己所能,遏制普京引发的物价涨势,压低天然气和食品的价格。”

拜登再次提到,美国带领各国发起了全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2.4亿桶原油储备投放计划,旨在增加原油供给,压低能源价格。他声称:“在美国的领导和外交努力下,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倍,我们帮助欧洲降低了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程度。”

拜登重申,美国正同欧洲伙伴密切合作,努力运出“被封存在乌克兰粮仓中”的2000万吨谷物。他说:“我们正努力提供帮助,而俄罗斯在封锁(乌克兰的)出口,阻止这些谷物出港进入黑海。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将其运出该国(指乌克兰)……以便压低全球粮价。”(编译/赵志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