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外媒:美洲峰会黯然收场 被批“实质性内容什么都没有”

时间:2022-06-11 11:45:46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洛杉矶6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其他西半球国家领导人10日试图挽救被分歧搅乱的美洲国家峰会,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来应对地区移民危机。

报道称,在峰会的最后一天,白宫大肆宣扬西半球各国和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的西班牙一致同意的一系列移民计划。计划承诺采取加强合作的手段。但有些政策分析人士怀疑这些承诺是否重大到足以产生显著影响。

报道还称,这些声明是美国牵头形成的《洛杉矶宣言》的一部分,旨在让整个地区分担遏制移民问题的责任。

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说,美国官员直到最后一刻才说服持怀疑态度的政府支持该计划。

西雅图国际基金会政策负责人埃里克·奥尔森称该宣言是“研究解决方案的有用框架”,但他说,由于它不具约束力,所以短期效果很可能有限。

报道指出,白宫列出的一些计划此前已经公布。

墨西哥前外长豪尔赫·卡斯塔涅达说,美洲国家的保证应该能让美国政府辩称它争取到了重大承诺,从而使之成为拜登的国内“政治加分项”。但他补充:“要说实质性内容,什么都没有。”

报道称,许多移民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构成的北部三角地区,但这三个国家的领导人没有出席峰会,使得人们怀疑这些承诺能有多少实际作用。

报道还称,宣言包含墨西哥、加拿大、哥斯达黎加、伯利兹和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的承诺。然而,宣言没有提到拉丁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巴西的任何承诺。

报道指出,声明不包含美国对墨西哥人增加工作签证的任何承诺。一位官员说,这将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下个月拜访拜登的会谈内容之一。(编译/葛雪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