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警企联动!漯河联通配合连续捣毁GOIP涉诈窝点

时间:2022-07-13 09:46:00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联通漯河分公司积极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活动,以专业的技术优势,不断向公安机关精准推送破案数据线索,配合公安连续捣毁GOIP涉诈窝点,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自漯河联通反诈专班成立以来,专班人员利用资源优势和地市经验分享,提升反诈分析研判能力。借助省公司提供的GOIP线索和系统实时监控数据分析,从中筛选出重要的诈骗线索。5月15日,漯河联通专班人员根据公安部推送的GOIP涉案电话线索,实地排查,等锁定目标范围后,立即向公安反诈中心反馈,并做好涉案电话的连续跟踪。最后在公安反诈中心、当地派出所和漯河联通的通力协作下,一举打掉1个架设GOIP设备为境外诈骗提供话务服务的本地窝点,抓获嫌疑人1人,缴获GOIP设备1套、“土炮”4套、手机卡9张。6月28日,漯河联通根据线索案件特征,发现一个有吸毒史的嫌疑人在营业厅实名新办普通固话和宽带,安装在城中村一出租屋内,检测到外拨号码数据异常,被叫区号多为021 开头,再加上省公司提供的电诈线索和公安机关的通报号码,研判出这可能又是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当天警企联手,连夜出击,成功抓获该犯罪嫌疑人,缴获GOIP设备3套,关联案件1起,捣毁2个窝点,涉案金额达16万元。涉诈窝点被连续成功打掉,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