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深夜,发射成功!

时间:2022-07-13 09:45:30 | 来源:科技日报

◎张银 高令飞 王江永 科技日报记者付毅飞

7月13日0时30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的天链二号03星搭乘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入轨定点后,该星将与之前发射的天链二号01、02星三星组网,组成我国第二代中继卫星系统。届时我国两代全球中继卫星系统同时在轨服务,天基测控与数据中继能力将大幅提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肖国军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 肖国军摄

五院自2003年起开展我国中继卫星研制工作,于2012年实现天链一号三星组网,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全球覆盖能力中继卫星系统的国家。近十年来,五院实现了从天链一号系统到天链二号系统的巨大跨越,谱写了我国数据中继卫星系统建设的崭新篇章。

二代卫星系统组网。图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二代卫星系统组网。图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王程玥

审核:岳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