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沈阳康平县打造湖之梦——卧龙湖

时间:2022-08-19 08:48:07 | 来源:辽沈晚报

未来三年,康平县将全力打造沈阳“北美”建设核心区、现代农业产业化先导区、城乡转型发展示范区,力争“十四五”时期提前一年实现县域经济倍增目标。

8月16日,沈阳市召开“聚焦目标定位 勇当振兴先锋”系列新闻发布会康平县专场。

问:康平县卧龙湖被列为沈阳市重点发展的35个核心板块之一,有哪些发展规划?

答:卧龙湖核心板块围绕康平滨湖休闲娱乐发展片区定位,规划总面积2.9平方公里,突出商业服务、行政办公主导功能,休闲娱乐、生态居住辅助功能,设计成为3个10分钟生活圈,进一步细化为8个5分钟生活圈和23个街区。板块内规划了112万平方米居住区、25万平方米公共设施用地,5个各具风格的主题公园与已建成的腾龙阁、辽金风情街交相呼应。设计集“花园商业+康养住区+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休闲康养板块,锶泉养生度假酒店、蒙医药文化体验馆、低密度康养社区已启动建设,打造“康平之梦—湖之梦”。

问:康平县风能资源丰富,在推进绿色能源利用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答:康平县抢抓风电项目建设和光伏整县推进契机,加快总投资75亿元的辽宁能源、华润、中国电建和国家能源集团10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今年年底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将突破140万千瓦,排名全省第一,力争“十四五”末风电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依托总投资102.5亿元的国能康平电厂135万千瓦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加快风电资源潜能释放和“风光火(储)一体化”建设进程。同时,推动总投资5亿元的嘉寓清洁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建成投产。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