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恒大否认恒大汽车将被并购 总裁刘永灼回应:天津工厂生产正常 恒驰5确保9月量产

时间:2022-08-18 18:47:5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每经编辑 孙磊

就在恒驰汽车微信公众号发布名为“移动的家丨恒驰5最温暖的告白”宣传广告,为恒驰5大力推广的同日,恒大汽车(HK00708,股价3.2港元,市值347亿港元)被传出或被另一家汽车公司收购且工厂停产的消息。

图片来源:恒驰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恒驰微信公众号

8月17日,有消息称,恒大汽车被传出有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且此次并购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但恒大汽车并不愿意放手,目前各方还在僵持。

“不存在被并购一事。”8月18日,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书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

否认天津工厂停产

事实上,由于集团资金问题,中国恒大(HK03333,股价1.65港元,市值217.87亿港元)于去年8月10日曾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

图片来源:中国恒大公告图片来源:中国恒大公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公告中提及的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并不排除对股权的出售,此举是恒大方面为缓解资金紧张难题采取的自救方式。不过,后来随着恒大汽车首款量产车通过工信部新车公示具备销售资格,销售渠道搭建也在顺利推进的情况下,该计划并未执行。

今年3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持召开“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时喊出:“汽车集团要日夜奋战,努力拼搏,大干三个月。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的量产。”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不过,后受疫情影响,恒大汽车将恒驰5原定于今年6月22日的量产时间调整为今年9月20日。

据了解,目前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生产的车型即为其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该车型于7月6日正式开启预售,综合补贴后售价17.9万元。彼时,刘永灼曾表示,恒驰5是30万元内最好的纯电动SUV。

按照最新规划,恒驰5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启交付,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1万辆的交付。据悉,从今年年初开始,恒大汽车天津工厂就在开始为恒驰5的生产做准备。

目前,距离恒驰5量产和交付的原定日期越来越近。不过,有消息称因为备料不足,恒大汽车天津工厂于今日(8月18日)开始停工。

对此,刘永灼表示,这是谣言。“目前天津工厂生产正常,恒驰5量产正有条不紊推进中。”刘永灼说,“我们超过1800名员工正在天津工厂一线奋战,确保今年9月量产,10月开始交付。”

刘永灼强调称,公司始终与供应商保持良好沟通,得到了各大供应商的大力支持,与供应商合作良好。

已有展示体验中心开始营业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恒驰5预售订单已近4万辆。“恒驰5开启预售后,预售订单火爆,市场表现远超我们预期。”刘永灼对外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为打消消费者对恒大汽车的顾虑,恒大汽车在恒驰5开启预售时就表达出了最大诚意。“用户在交车时才需付车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退款,且所有购车款直接到公证处专户监管。”据刘永灼介绍,恒驰5的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若用户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1000元将于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

恒驰汽车渠道建设主要采取“直营+授权代理”模式。8月6日,恒驰汽车通过官方微信号宣布,首批19城30家授权代理门店自8月6日起陆续开业,元通、利泰、建国、三环、华胜等头部经销商集团加盟,销售渠道开始入驻北京、佛山、成都、武汉等地。

图片来源:恒驰汽车微信公众号图片来源:恒驰汽车微信公众号

“目前,公司筹建的首批展示体验中心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落户,且4家展示体验中心皆已开始营业。”恒大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在售后服务网点方面,恒驰汽车则采取“授权兼营”模式。官方数据显示,恒驰汽车已在全国235个城市布局了313家售后服务网点。

按照规划,恒驰汽车计划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今年年内,恒驰汽车将在北、上、广、津等国内主要城市建立200家恒驰展示体验中心及授权代理门店。”刘永灼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