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红蜻蜓总裁钱帆是董事长钱金波之子 旗下儿童皮鞋曾查出重金属超标

时间:2022-08-18 15:49:0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钱帆是知名鞋企“红蜻蜓”的准接班人,作为创始人兼董事长钱金波的儿子,他33岁时便在上市公司红蜻蜓(603116)做起了公司总裁,此消息一出被外界津津乐道。

1987年,钱帆出生在“百工之乡”温州,刚读到小学五年级,便就父亲工作原因转到上海生活。

他从高中起,就前往英国求学,大学本硕主修的都是商业管理,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

留学归来后,钱帆并没有第一时间进入红蜻蜓,而是先去投资公司工作了两年。

2012年,钱帆正式进入到红蜻蜓的企业架构当中,并于2019年、2020年年末先后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规划,钱帆很有想法。

“红蜻蜓创立于1995年,那时我只有8岁,尚无法理解父辈一代的创业者。”钱帆说,当他真正加入红蜻蜓后,才有了重新的认知,但对于一个英国留学七年的80后海归而言,红蜻蜓需要改变。

他计划推进“红蜻蜓”品牌年轻化转型升级,深化数字化运营,持续推进全域营销策略,着力推进新品牌和新业务。

今年4月底,红蜻蜓(603116)发布年报,2021年,红蜻蜓实现营业收入25.11亿元,同比下滑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23亿,同比下滑71.34%。

前阵子,红蜻蜓旗下的儿童产品,还曾被查出重金属总量超标。

2020年10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了2020年电商领域26类消费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在抽查的29批次儿童皮鞋产品中,共有10批次产品不合格,红蜻蜓旗下的一款儿童皮鞋也位列其中。

抽查报告显示,浙江红蜻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红蜻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皮鞋(32 210一型半)重金属总量超标。

据了解,童鞋出现重金属超标原因大致有两种:一是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重金属含量过高的原料;二是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重金属含量过高的颜料或助剂。

童鞋作为儿童长期穿着的日用产品,与皮肤紧密接触,如果重金属超标,重金属很可能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危害儿童健康。钱帆作为公司总裁一定要重视此事,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