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企业“零跑腿” 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8-18 11:46:5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好的,我再完善一下材料。”刘二妮一边记录通话重点,一边向电话那头的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感激,“之前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事宜,又怕遇到不良代理机构导致受骗。现在这样办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

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水门村的昌荣果品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主要从事水果种植和果品经销的果品专业合作社,其法定代表人刘二妮为了使企业更具竞争力,下决心为合作社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却苦于不得门路,导致此事总是一拖再拖。

后来她得知,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帮扶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推行“三不见面”办理商标注册(即申请人、商标代理机构和区局工作人员互相不见面)服务,便立即通过电话联络该局咨询相关办理事项。

电话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她讲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相关手续和流程,随后多次通过电话或微信在线逐项指导她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待手续准备齐全后,刘二妮只需要通过微信或电子邮件将材料发给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会在审定相关手续资料后,帮助她在线上向合法且有资质的商标代理机构提交相关手续,直至商标注册申请办理完成。

就这样,企业、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注册代理机构三方无需见面,就可完成商标注册申请所有流程。

事实上,在邢台市信都区,像昌荣果品专业合作社这样想要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却又不知道应该怎样办理的企业不在少数。该地从事果品经营的中小微企业颇多,可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进城跑手续”成了山里企业最头疼的问题。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的“三不见面”办理方式,为地处偏远的企业提供了便利,深得企业好评。

截至目前,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为辖区内邢台幸福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邢台将客隆农产品种植家庭农场等企业成功提交商标注册申请17件、商标续期注册6件。今年以来,该局大力扶持辖区市场主体实施知识产权兴企战略,进一步激励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该局针对企业商标注册需求,充分发挥连接企业与市场的桥渠纽带作用,创新推行“三不见面”方式办理商标相关事宜,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线上途径,提供咨询服务、传递申请材料,让企业“零跑腿”,大力为辖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通讯员 牛旭霞)

(编辑: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