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观财报|“养猪一哥”温氏股份上半年净亏损同比扩大41.07%

时间:2022-08-18 19:46:30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8日电 “养猪一哥”温氏股份18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5.2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4.98亿元,同比扩大41.07%;营业收入315.35亿元,同比增长2.96%;基本每股收益-0.5547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3932元。

温氏股份的主要业务是肉鸡和肉猪的养殖及其销售;兼营肉鸭、奶牛、蛋鸡、鸽子等的养殖及其产品的销售。同时,围绕畜禽养殖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经营畜禽屠宰、食品加工、现代农牧设备制造、兽药生产以及金融投资等业务。

温氏股份称,报告期内,温氏股份销售肉鸡4.88亿只(含毛鸡、鲜品和熟食),肉猪800.60万头(含毛猪和鲜品),肉鸭2432.92万只(含毛鸭和鲜品),营业收入315.35亿元,利润总额亏损34.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1.07%。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肉鸡类产品和肉猪类产品的销售收入,两者分别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7.09%和44.80%。

温氏股份称,报告期内主要业绩驱动因素有以下几点:

一是,猪业生产成绩提升,6月实现扭亏为盈。猪价从3月开始企稳回升,但总体上仍较低迷。报告期内,温氏股份毛猪销售均价为13.59元/公斤,同比下降41.74%。但是,公司猪业经过近两年来重构疫病防控体系,持续优化种猪结构,强抓生产管理以及不断推进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目前成效开始显现,猪业生产成绩逐步提高,在克服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压力的同时,公司肉猪养殖成本持续下降。6月,伴随着猪价回升,公司猪业在经历一年多亏损后实现月度扭亏为盈。

二是,禽业实现总体盈利。报告期内,公司禽业生产成绩保持历史高位,肉鸡上市率达94.9%,成本控制行业领先。报告期内,鸡价总体平稳,公司毛鸡销售均价为13.88元/公斤,同比上升0.43%。虽因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推高养殖成本,但公司鸡、鸭禽业仍实现总体盈利。

三是,报告期内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摊销股权激励费用3.74亿元。

四是,报告期内为应对行业低迷期持续增加的资金储备,计提利息支出8.67亿元。

资产负债方面,报告期末,温氏股份财务状况整体情况良好,资产负债率65.7%。公司2021年度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以及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使报告期末负债增加148.30亿元,资产负债率相应提升约4%。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8日收盘,温氏股份报收于22.61元,下跌2.12%,总市值1480亿元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