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男孩屋内煤气中毒 她救醒男孩自己却昏迷了

时间:2022-08-19 08:47:14 | 来源:辽沈晚报

吴女士带家人到医院看望何丽医生。受访者供图

2022年8月16日上午,大连普兰店吴女士满怀激动的心情把一封感谢信交到普兰店区丰荣卫生院领导手上,对该院何丽医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连连道谢,并感谢卫生院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医生,一再嘱托院领导对何丽医生的大爱精神予以表彰。

原来,8月11日下午,吴女士在自家馒头铺外经营生意,家中13岁的侄子独自在屋内吹空调。14时30分左右,吴女士突然发现孩子横躺在床上,呼之不应,牙关紧闭,手脚发凉,指压人中穴也无反应,脉搏也触摸不到。

吴女士顿时惊慌失措,不知如何处置。只能打开窗户,跑到路边呼救。正在这时,路经此处的何丽医生听到呼救声后,立刻飞奔而来,边跑边喊“快打120”,并匆忙扔掉手机和包,快步跑到屋内查看孩子的情况,孩子心跳、呼吸骤停。何丽进屋后闻到异味,怀疑是煤气中毒。察看房间,发现已门户大开,她即刻就地进行心肺复苏术,一下、两下、三下,给孩子做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持续十几分钟后,孩子自主呼吸恢复,稍有意识。

此时,何丽医生已大汗淋漓,并产生了呼吸急促、胸闷的感觉,随后,何医生也昏迷倒地,被及时赶到的120急救车同时送到中心医院。经医院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何医生和孩子均已清醒,正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孩子家属多次送来钱和物对何医生表示感谢,都被何医生谢绝了,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是尽自己的职责。”

吴女士说:“何医生给孩子争取的最后十分钟,不仅仅是救孩子的命,也挽救了我们整个家庭。”辽沈晚报特派大连记者 张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