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宝龙地产副总裁廖明舜掌管财务 公司评级被下调债务压力大

时间:2022-08-18 20:45:5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近日,宝龙地产召开投资人会议,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廖明舜在会议上就宝龙地产近期的发展困境,向投资人致歉。如今已经加入宝龙地产13年的廖明舜,面临着怎样的棘手问题呢?

据公开资料显示,宝龙地产在今年同时遭到两大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标普将宝龙地产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并将其高级无担保票据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CCC”。同时,上述评级被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穆迪将宝龙地产企业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可见,宝龙地产的信用资质确实是急剧恶化了,这样一来,对宝龙地产的发展是极具不利的。

据了解,宝龙地产的再融资被掐断,去年四季度至今偿债200亿元,在今年下半年还面临等额于70亿元人民币的公募债务。

7月初,宝龙地产曾发布公告,就今年7月及11月到期的两笔美元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并最终公告称,两批票据交换要约已获本金总额近九成接纳,展期成功。

作为首席财务官的廖明舜透露,截至到4月20日,宝龙地产已经偿债125.6亿,占今年应归还总债的57%。

针对之后的偿债计划,宝龙地产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第一,宝龙经常性收入已经超过50亿,足够覆盖整年利息;第二是上半年物业销售回款;第三是大单销售以及资产抵押。

而近日,开业不到一年的温州空港宝龙广场,被温州本地企业富龙集团收购了,与崇悦商管合作,更名为温州空港崇悦广场。这应该就是宝龙自救的其中一步。

作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廖明舜接下来的工作还不会轻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