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施耐德电气发布“减碳大师”计划,推动生态加速减碳

时间:2022-08-18 20:45:41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许诺)8月18日,施耐德电气发布“减碳大师”计划,宣布将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打造更广泛的减碳生态圈。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企业要迈向可持续发展,首先要全面推动创新,包括技术、产品、流程和商业模式等层面。其次要加强协作,碳排放已打破了原有的系统界限,大到国家,小到企业,各个层面都需要相互协作。企业要承担起“生态角色”,建设多元且深化的生态合作链条,联手生态伙伴共同向零碳迈进。

施耐德电气方面表示,通过“减碳大师”计划,施耐德希望集结减碳先行者,全面赋能更多伙伴参与到减碳工作中来。加入该计划的企业用户,可以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度交流,并借助施耐德电气提供的“双碳”战略规划与咨询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推进自身的减碳进程。对于社会大众,施耐德电气与北京绿色交易所联合推出了个人碳足迹测算工具,通过优化日常生活的碳足迹,助力公众探索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在活动上表示,面对减碳挑战,数字化技术可以提升能效,推进系统优化,协同上下游产业链,促进新的生产和消费方式,并为各行各业带来大规模的技术更迭,从而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生态。评估表明,数字化技术的碳减排杠杆效应可达10倍,因此企业要加速减碳,必须用好数字化这一强有力的工具。

“双碳时代,企业的运营逻辑已发生显著的变化。企业除了自身践行可持续,还需要带动生态圈共同减碳,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尹正表示,“‘减碳大师’计划凝聚创新和协作这两大关键力量,希望助力更多企业把握绿色发展先机、迈向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卢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