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6岁娃突发哮喘 交警开辟70公里“救命路”

时间:2022-08-19 08:46:52 | 来源:辽沈晚报

刘安民抱着男孩快步冲向了急诊室。岫岩交警供图

男孩突发哮喘急需抢救,可从发病处距离医院有70公里的路程。情急之下,交警为孩子抢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8月17日,家住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三家子镇的一位孩子母亲不停地哭泣。原来,家中的6岁儿子突发了哮喘,呼吸特别困难,需要紧急抢救。但发病地距离医院有70公里的路程,这下可愁坏了家长。

随后,孩子家属拨通了110求助电话,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岫岩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辅警刘安民立即联系上家长。一边安抚家长的情绪,一边告知家长怎么做。

在刘安民的帮助下,双方约定马上到黄岭村会合。而此时,刘安民正迅速向黄岭村驶去。同时,岫岩交警大队为了抢出宝贵的时间,在较为拥堵的路段均做好了“绿色通道”的安排。

不一会儿,刘安民等人在黄岭村与男孩乘坐的车辆会合。男孩当时脸色发青,呼吸困难,母亲一直在哭泣。

刘安民一路打开警笛,护送男孩赶往医院。由于在拥堵路段已经做好了提前安排,刘安民驾驶的这台警车一路顺畅开到了医院。抵达医院后,刘安民抱着男孩快步冲向了急诊室。

最终,在医务人员的抢救下,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见男孩脱离危险后,刘安民等人才离开医院。临走前,孩子家长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儿子的命,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