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周鸿祎:数字文明时代,科技企业有三大使命

时间:2022-06-24 13:46: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4日上午消息,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观点。周鸿祎指出,数字文明时代,科技企业有三大使命,分别是上科技高山、下海数字化蓝海,以及帮扶中小微企业。

在周鸿祎看来,作为互联网科技企业,通过深耕科技技术,夯实数字化技术基座,上科技高山是科技企业的第一使命。此外,下数字化蓝海,帮助传统企业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为第二使命。第三使命则是利用技术优势,消除大型企业与中小微企业间的数字鸿沟,辅助中小微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发展。

中小微企业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1亿多市场主体中,中小企业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民营企业又是中小企业的绝大多数。这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合在一起,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经济总量,70%以上的以技术发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80%以上的就业岗位以及90%以上的新增就业。

周鸿祎看到,当前业界谈数字化转型升级,人们关注到的更多的是大企业,但作为国家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却面临着数字化掉队的威胁。(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