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5G网络切片安全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2-08-19 08:47:47 | 来源:通信世界网

网络切片是5G网络架构的一个重要特性,5G网络通过网络切片机制来服务于不同的应用业务,实现灵活的资源编排和调度,适应业务的快速上线。但是,灵活的网络切片机制也会引入新的安全威胁,例如切片间的信息泄露、干扰和攻击等。目前网络切片在垂直行业中应用较广,5G网络切片安全是保障5G行业应用的重要措施。

2022年8月3日,TC5无线安全与加密工作组(WG5)召开第96次会议,审查通过了行业标准《5G移动通信网络切片安全技术要求》草案送审稿。该标准规定了5G移动通信网络切片的安全要求、5G网络切片准入控制、基于签约限制的同时注册网络切片、AF获取切片配额信息的授权等技术要求和关键流程,适用于5G移动通信网络切片的管理、部署和应用。该标准是5G移动通信网络切片安全的第一个行业标准,标志着国内网络切片安全的初步成熟,同时也标志着国内产业形成了共识和合力,为5G移动通信网络切片的部署和应用提供安全保障,与《5G移动通信网 安全技术要求》等通信行业标准共同构建5G安全保障体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