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海外创投丨「Tropic Biosciences」获3500万美元融资,致力于升级基因编辑技术

时间:2022-07-27 12:46:46 | 来源:创业邦

Tropic Biosciences将CRISPR等基因编辑技术与另一种称为RNA干扰(RNAi)的生物技术过程相结合,以加快基因发现周期。

创业邦获悉,近日,旨在开发热带作物的基因编辑和RNAi平台Tropic Biosciences获3500万美元融资,由 Blue Horizon, ADQ, Bloom8 (前身是Rage Capital), Skyviews Life Science, Sucden Ventures,和 Tekfen Ventures等投资。

过去一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农业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发展咖啡作物,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气候。

最著名的例子来自60年代和70年代,园艺学家和农业科学家在这两个年代致力于开发杂交品种,以对抗在拉丁美洲咖啡带传播的入侵性咖啡树真菌(称为叶锈病)。葡萄牙和哥伦比亚的研究中心所做的植物育种工作有助于创造出将阿拉比卡风味特性与罗布斯塔抗真菌特性相结合的杂交种。

虽然这项工作生产出了更强大的咖啡品种,这些品种在过去几十年中生产了大部分咖啡,但今天的咖啡种植者正在努力跟上全球气候的加速变化,这使咖啡农民种植作物变得越来越困难。

诸如CRISPR等新技术利用了涉及改变生物体DNA的基因操作技术,因此,与其花费数十年时间通过传统育种技术创造出结合不同品种所需特征的新品种,基因编辑可以通过编辑特定的遗传特征更快地达到一个数量级。

然而,基因编辑仍然需要大量时间来确定需要编辑的宿主基因。为了进一步加快这一过程,一家名为Tropic Biosciences的公司开发了一个专有平台,将CRISPR等基因编辑技术与另一种称为RNA干扰(RNAi)的生物技术过程相结合,以加快基因发现周期,帮助更快地开发新品种。

简言之,热带生物科学能够编辑宿主的DNA以改变RNA干扰的靶点,允许直接靶向选择的靶基因以降解蛋白质生产。可以针对属于宿主的基因(例如,使作物对高温更敏感的基因)或属于病毒、害虫或真菌(如叶锈病)的基因,以保护宿主免受这些生物体的侵害。

该公司的独特平台(称为GEiGS,简称“基因编辑诱导基因沉默”)正被用于开发自己的产品线,该产品线专注于咖啡、香蕉和大米等热带作物商品。该公司还与农业领域的其他客户合作,授权GEiGS平台开发新作物或家禽的禽流感抗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