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一粥一饭托起“舌尖上的温暖”

时间:2022-07-27 11:45:35 | 来源:兵团日报
宋玉霞在自己的连锁餐饮店里研究菜品,尝试新菜。(资料图片)。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提供 宋玉霞在自己的连锁餐饮店里研究菜品,尝试新菜。(资料图片)。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提供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我们店里的猪蹄、土鸡焖花卷、椒麻黑鱼都卖得特别好,咱们桌也可以尝一下。”7月25日,六师五家渠市馋私猫卤猪蹄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玉霞正在给顾客介绍菜品。宋玉霞笑眯眯地告诉记者,7月是新疆的旅游旺季,店里的顾客也比平常多了不少。

自从1997年来到新疆,宋玉霞就一直在餐饮行业打拼。“刚开始,我们夫妻俩盘了个小店,卖些简单实惠的炒菜。口味不错,加上分量扎实,慢慢也累积了些口碑。2003年,我们投资开了一家面积更大、规模更大的店。当时很多人不太看好,说投入太多,风险太大。没想到我们不但坚持了下来,还越做越好,在2018年开了第二家分店。”宋玉霞告诉记者。

从餐厅服务员到小店老板,再到如今总面积1500平方米的两家连锁餐饮店总经理,勤劳肯干、愿意钻研的宋玉霞发生了许多变化,也见证了六师五家渠市的许多变化。宋玉霞介绍:“现在的消费者不但注重口味,也更注意营养。我们店每隔三四个月就会推出新的菜品,先是去别的店学习交流,再回来研究菜品,最后大家一起试菜,直到菜品在口味、营养搭配方面达到最佳。”

近十年,宋玉霞也明显感觉到了营商环境的积极变化。“近十年来,政府对我们这些中小微企业越来越重视,还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们餐饮行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政府在水电、税费方面都给予我们很多优惠政策。”对此,宋玉霞始终心存感激。

近年来,馋私猫卤猪蹄餐饮有限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宋玉霞也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在店内开辟环卫工人取暖、饮水、休息专座,夏天为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消暑的绿豆汤;疫情防控期间,为独居老人免费提供饭菜;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社区干部、执勤公安干警送盒饭、牛奶、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也想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宋玉霞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