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数字为舟越重浪

时间:2022-07-27 09:45:49 | 来源:媒体滚动

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近日在杭州召开,浙江再一次挺立数字经济潮头,展现数字文明盛景。大会传递了鲜明信号: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加快打造数字变革高地,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探索新路径。这是事关经济社会战略发展的宏大主题,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需求的时代叙事。

电信运营商具有网络、数据、技术等天然优势,与亿万用户每天都在产生最紧密的连接,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浙江的数字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浙江电信的数字实力得到充分体现: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承接“东数西算”工程,开工建设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深深嵌入数字治理、乡村振兴、智慧医疗、公共服务、应急救援等领域的脉络肌理。

数字为舟越重浪。浙江电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对信息通信业有着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借鉴意义。

发展数字技术,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新技术,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全面推动数字经济“加速跑”,就要牵住数字技术这个“牛鼻子”。近年来,浙江电信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不断打通信息通信“大动脉”,实现全省主城区、县城及重点乡镇的5G商用网络连片覆盖,不断创造新兴信息消费市场,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基底。

激发数智相生,下好数字赋能“关键棋”。数字经济的竞赛不是一场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需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内生动力,持续走向“深水区”、啃下“硬骨头”。浙江电信始终将发展数字经济与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深入推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在经济社会的全面应用:一方面,实现“全领域赋能”,通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多线同步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法治等应用,不断推动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提质扩面,全方位驱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数字经济与各领域融合发展,行稳致远;另一方面,持续“强动能”,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自研创新、属地化交付、安全保障三大核心能力,以数字化服务培育新动能,积极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数字经济发展一流生态。

站稳人民立场,下好先行发展“制胜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激发经济增长新动力的同时,也为人民群众创造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数字化生活。近年来,浙江电信不断加强综合智能信息产品和服务供给,如浙农促富、数字乡村、浙里畜牧产业大脑、阳光厨房AI巡检等,对于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满意客户”服务能力、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在数字生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新发展阶段,只有抢抓时代机遇,深挖数字经济潜力,开拓数字经济想象空间和应用场景,才能让更多人在数字化浪潮中享受发展红利。

澎湃新动能,逐梦新蓝海。电信运营商探索不止,未来可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