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给骗子转账找警察帮忙民警出手保住20万元

时间:2022-08-19 08:47:49 | 来源:辽沈晚报

“警察同志,麻烦你帮我看看这钱转过去没?”

因为操作不熟练,赵某按骗子的提示把自己银行卡里钱往“安全账户”转的时候没整明白,赶去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因此无意中保全了卡里的20多万元。

赵某家住本溪桓仁木盂子。

8月14日晚,赵某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赵某,“你的银行卡号不安全”。据赵某所说,按照对方的说法,赵某的“银行卡账号不安全,每月要扣费6000元,需要把钱转到安全账户里”。

关于对方的说法,赵某是深信不疑,他把自己的支付宝截图、手机银行截图,还有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等都如实发送给了对方,还按照对方的提示,把银行卡里的390多万日元兑换成了人民币,并转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

听了赵某的述说,民警孙宠马上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啊!

得知对方自称是邮政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一直跟赵某保持着微信语音通话,孙宠轻声告诉赵某不要出声,自己通过言语先拖住对方,同时迅速查看赵某手机,发现赵某已经把自己的支付宝截图和手机银行的截图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

通过初步了解,赵某只有这一张农业银行卡,卡里有其在日本打工的妹妹所存的390多万日元。“这些钱随时可能被转走!”孙宠马上开车拉着赵某赶往当地农业银行查询余额,发现卡里的390多万日元已经被兑换成20多万元的人民币,好在还没有转走。

民警立即打电话给银行负责人商量对策,银行方面建议把赵某的银行卡在ATM机上连续输入3次错误密码:“这样银行卡就会被锁死,不会再有资金流出。”民警马上帮助赵某完成这一操作,告诉赵某第二天到银行解锁或者更换银行卡。

此后,民警了解到,赵某已经将其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发给对方,并通过对方的提示将日元转换成人民币,下一步就要将这20多万元转到对方的银行账户。而银行卡里的钱是赵某妹妹多年在日本打工,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

孙宠 辽沈晚报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