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华为真是“命途多舛”!不仅被安插间谍,还被入侵服务器,也不知道泄露了多少机密数据

时间:2022-07-25 20:46:11 | 来源:运营商财经

据央视网消息,一名英国企业高管在此前披露,英国曾在华为内部安插间谍,并将华为查了个遍。与此同时,几年前的一件旧事也翻出,即2019年华为曾起诉美国入侵服务器,盗取电子邮件。

来看下英国间谍的事情。根据一名英国企业高管在此前披露,英方派遣情报人员对华为进行了“渗透”,将华为上下内外查了个底朝天,但最终,他们反而确认华为对英国并没有什么威胁。

来看下美国同样的间谍做法,2019年3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会上向外界透露,美国涉嫌攻击华为的服务器,窃取邮件和源代码。当时,华为举行外媒记者会,CNBC、美联社、路透社、彭博社、BBC等媒体受邀参加。时任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宣布,华为已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款违反美国宪法。

对于美国、英国等用间谍手段盗取华为机密,华为也不是没有防备。日本经济新闻就曾报道称,多位消息人士对《日经亚洲评论》表示,华为担心公司内部人员可能与美国情报机构合作泄漏秘密数据,故正对与美国有联系的高管和研究员进行人事重组。

由于美国、英国都西方国家的不正常手段,华为也担心公司内部有美国的“间谍”员工。在美国制裁华为后,几位有高级研发职位的华为高管,包括亚裔美国人均已离开华为或被调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