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信通院:2022年5月新能源汽车行业运行数据

时间:2022-06-24 08:55:43 | 来源:互联网

5 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过 40 万辆,同比增长水平超预期恢复至1 倍以上,市场信心得到有力提振。5 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产能进一步释放,同时,工信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5 月份产销恢复高速增长水平。5 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 别完成 46.6 万辆和 44.7 万辆,同比均增长 1.1 倍,快速恢复至疫情 前高速增长水平。1-5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 207.1 万辆 和 200.3 万辆,同比均增长 1.1 倍。

5 月份纯电动车产销增速大幅提升。5 月份,纯电动车产销分别 完成 36.4 万辆和 34.7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 倍和 93.9%,增速较上 月大幅提升。

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销创新高。5 月份,插电式混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0.2 万辆和 10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1.8 倍和 1.6 倍,当月产 销量均创新高,市场供需尤为旺盛。

累计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市场认可不断增强。5 月份,我国 新能源汽车当月市场渗透率达到 24%,近一年累计市场渗透率达到 17.8%,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认可度稳步提升。

图 5 新能源汽车月度出口情况

5 月新能源汽车出口扭转下降趋势,大幅反弹。5 月份,我国新 能源汽车出口 4.3 万辆,同比增长 1.3 倍,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出口 4.2 万辆,同比增长 1.4 倍,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速扭转连续 3 个月下 降趋势,大幅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5 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 控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节奏,同时,工信 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出台了新能源汽车下乡的 政策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孵化,新能源汽车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 长势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