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英媒:人贩子盯上乌克兰难民妇孺

时间:2022-04-06 12:46:0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记者克里斯蒂娜·兰姆4月2日发自华沙的报道称,乌克兰难民中的妇女和儿童正受到剥削。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他自称是一名丹麦医生,被家中乌克兰清洁工所讲述的故事所打动,以至于他从哥本哈根驾驶着电动汽车来到波兰-乌克兰边境,去营救逃离战争的人。她们恰好是两个漂亮的年轻女子,带着年幼的孩子,她们惊恐万分、精疲力尽,又举目无亲,很庆幸能搭上免费的顺风车。

这两名女子很快意识到此行是有附加条件的。当这名男子在波兰城镇热舒夫的一家酒店停下来给车充电时,这两名吓坏了的女子向经理求助。经理报警后,这名男子逃跑了。两名女子幸运地逃过一劫。

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提到了像“丹麦医生”这样的人。柏林车站有男子向难民提出,如果跟他们走就能得到钱。还有开往法国的小巴士在开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时,会要求难民支付1000美元才会继续开。边境上的一名志愿者说,他接到了一个订购“一名乌克兰女性和一名12岁男孩”的电话。还有人提出收养婴儿。

“我认为,这是一场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战争,我们可能在把他们从虎穴送入狼口。”反人口贩卖顾问塔季扬娜·科特利亚连科说。

数量空前的难民涌入欧洲——5周内超过400万人——意味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尤其是这些难民几乎都是妇女和儿童,且来自已经是欧洲人口贩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战争开始后的几天,网上搜索“乌克兰女人与性”的次数激增,这令安全机构感到不安。许多观察人士担心,这些逃离了战争的难民面临被贩卖和被迫遭受性剥削、卖淫或劳动剥削的可能。据估计,每年全球人口贩运行业的规模高达1500亿美元。

非政府组织“欧洲失踪儿童”的秘书长阿赫耶·莱文,尤其担心大量没有成年人陪伴的乌克兰儿童。她说,在2015年的上次欧洲大型难民危机中,至少1万名儿童不知所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