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高通胀时期使保险公司难以制定有利可图的保单

时间:2022-04-02 18:57:24 | 来源:

据福布斯报道,沃伦巴菲特是世界第六大富豪。他是市值近800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0.22%)(BRK.B-0.29%)的首席执行官。但请记住,他不是创始人,伯克希尔也不是他积累财富的方式。巴菲特通过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者而致富。

保险业或许是巴菲特最喜欢投资的行业。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974年致股东的信中,他写道:“我们认为保险业具有内在的吸引力。”然而,我相信他会对保险新人Lemonade(LMND6.33%)采取强硬态度。

这就是他不买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你还是会考虑它)。

保险承保和通货膨胀

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作为回应,美联储在3月初提高了利率。仅在2022年,它就可能再加息七次,以试图减缓通货膨胀率。

1970年代也是高通胀的年代,巴菲特感叹这给保险公司带来的问题。巴菲特还在1974年的信中写道:“随着成本迅速上涨,[保单]价格保持不变,不难预测利润率会发生什么变化。”

换句话说,保险公司试图制定有利可图的政策。但是,如果更换被保险物品的成本上升,就会破坏保单承保等式,因此利润就会减少。

柠檬水的挣扎

在这种背景下,Lemonade的问题在于其政策一开始就非常无利可图。衡量这一点的一种方法是使用称为毛损率的指标,这意味着从其毛保费中支付的用于支付索赔的金额。

由于总损失率衡量的是公司为支付索赔而支付的金额,因此该比率越低越好。毕竟,超过100%的比率意味着你付出的比你带来的多,最终不可能盈利。这张图表显示了Lemonade多年来的进步。

Lemonade的特色在于其人工智能(AI)技术。通过将琐碎的人工决策自动化并用技术取而代之,该公司理论上可以及时获得比保险业者更高的利润。

好的人工智能会随着它的发展而学习和改进。Lemonade在2021年之前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不幸的是,该公司仍然很小,面临集中风险。例如,其2021年毛保费的19%来自德克萨斯州。因此,柠檬水受到了那里灾难性冻结的不成比例的影响。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Lemonade的AI并没有制定有利可图的政策,而且在2021年变得更糟。这对于一家风险集中的小公司来说只是运气不佳,还是技术没有辜负炒作?投资者真的没有办法确定答案,这让我很担心。

简而言之:柠檬水已经在苦苦挣扎。随着我们进入一个具有内在挑战性的高通胀环境,斗争可能会加剧。

这就是巴菲特喜欢的东西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于3月21日以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成为头条新闻。这大约是Alleghany2021年净利润的10.3倍,大约是其账面价值的1.3倍——相当划算。

巴菲特说:“第一条规则:永远不要赔钱。”并且由于拥有良好的盈利经营业绩历史,收购Alleghany确实很难赔钱。如果持有时间足够长,企业产生的现金流应该超过伯克希尔支付的现金流。

这就是为什么柠檬水可能还是值得购买的原因

与Lemonade相比,使用Lemonade赔钱的可能性更高。因此,我打赌巴菲特不会购买Lemonade股票。但这就是为什么你还是会考虑柠檬水的原因。

尽管存在挑战,柠檬水也有其优点。在其短暂的公司历史中,它已经积累了超过140万客户,使其成为保险公司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最快速度。它正在迅速扩大其保险选择和地域,提供持续的机会来增加其客户群和每位客户的平均保费。此外,虽然它正在产生巨额亏损,但它的资本充足,拥有11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因此,该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两倍。

此外,投资者赔钱是可以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但MotleyFool的联合创始人大卫·加德纳称之为“输赢”。正如他经常指出的那样,您只能损失100%的投资。相比之下,你的优势并不受限制。试图及早发现伟大的公司,我们经常会犯错。但仅仅找到并持有一个巨大的赢家就可以抵消一堆糟糕的投资。

巴菲特的高精度投资策略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双赢策略同样有效——但有一些警告。首先,这并不是在所有事情上都花钱。努力以50%到60%的选秀权击败市场仍然应该是一个目标。毕竟,我们不想输。

最后,头寸规模是关键。我认为投资者应该同时投资于像Alleghany这样的成熟公司和像Lemonade这样的新贵。但是,当未来不太确定时,减少投资是明智的。如果Lemonade最终不成功,那么一个小头寸不会破坏我的长期财务状况。但如果它是一个大赢家,即使是很小的头寸也会对我的多元化投资组合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

出于这个原因,我在Lemonade中持有一个小头寸,尽管我认为我的英雄巴菲特不会喜欢它。Lemonade的未来还远未确定。但这是双向的;它仍然可能是成功的,也可能是失败的。如果它克服了今天的挑战,我会很高兴我以今天的价格抓住了一小部分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