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人邮看点丨环球媛周率

时间:2021-08-28 11:46:31 | 来源: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NEWS

新闻

韩国计划投资1865亿韩元开发传感器

近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宣布,计划2022-2028年投资1865亿韩元(约1.6亿美元)开发广泛应用于汽车、移动设备等产业的传感器技术,相关研发资金将分配给韩国当地大学、研究所、企业等。

MOTIE预估,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有望从2020年的1939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332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该项计划名为“K-传感器技术开发项目”,是2021年5月韩国“K-半导体战略”的后续措施。

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助政府加强网络安全

8月25日,Alphabet(谷歌母公司)、亚马逊、苹果、IBM和微软等美国科技巨头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会面后,承诺帮助政府加强美国的网络安全。

拜登在当天的会议上说:“现实情况是,我们的大部分关键基础设施都由私营部门拥有和运营,联邦政府无法单独应对这一挑战。”

苹果公司宣布将与其供应商合作,“推动多因素身份验证(MFA)的大规模采用”,并提供新的安全培训、应急响应和漏洞修复服务。亚马逊计划向所有亚马逊网络服务账户持有人免费提供多因素身份验证设备,并免费将公司的员工安全意识培训向公众开放。

谷歌表示,将在未来五年斥资超过100亿美元来加强美国的网络安全和软件供应链。谷歌还承诺通过公司的职业证书计划为超过1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和IT支持技能培训。微软也表示将在五年内投资200亿美元,进行类似工作。

阿联酋明年关闭2G网络

阿联酋运营商近日表示,他们的2G网络将分阶段关闭,预计在2022年年底完全停止服务。

早在今年6月,阿联酋电信监管局 (TRA) 就宣布该国将在2022年年底关闭2G服务,并要求该国两大移动运营商Etisalat和du做出后续安排。阿联酋于1994年推出2G服务。

阿联酋电信监管局表示,仅支持2G网络的移动设备将于明年6月停止销售。该机构表示,停用2G网络是为了整合资源,大力发展5G网络。

阿联酋是阿拉伯地区第一个推出和使用5G的国家,也是世界第四个推出和使用5G的国家。

三星公布半导体、6G等关键领域投资计划

近日,三星电子公布了一项重磅投资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半导体、生物制药、5G以及6G和量子计算在内的新兴技术投资2060亿美元。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希望借助这笔投资巩固其在芯片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在下一代电信和机器人等新领域寻求更多增长机会。

这笔投资将直接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

三星电子表示,加大投资旨在使公司成为具有战略意义行业的领导者,并为“新冠肺炎疫情后可能发生的产业、国际秩序和社会结构的重大变化”做好准备。

根据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三星电子的收入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

AT&T将为数百万辆通用汽车提供5G连接

AT&T近日宣布与通用汽车合作,在未来十年内为“数百万”车辆提供5G连接。

从 2024 年车型开始,通用汽车旗下所有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品牌车辆都将具备5G连接功能。

AT&T 行业解决方案全球业务高级副总裁 Gregory Wieboldt 表示:“通过将数百万辆通用汽车连接到我们全国性的5G网络,将改善现有服务的客户体验,同时为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下一波创新奠定基础。”

AT&T自2013年开始为通用汽车的其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汽车配备基于 4G LTE的安吉星系统,并在2014年推出车内WiFi热点,去年,又提供了接入华纳传媒流媒体内容的服务。据通用汽车统计,从2014年至今,旗下品牌汽车的数据使用量已经超过1.71亿GB。

金融数据商IHS Markit预计,在多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带领下,从2022年到2023年,支持5G的汽车数量将增涨400%。

印度运营商联合呼吁政府进行行业改革

最近印度电信运营商罕见地团结起来,游说政府实施一项重大的行业改革方案,以减轻频谱费和税务负担。

通过印度移动运营商协会 (COAI),电信运营商呼吁改革。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移动运营商协会向印度电信部(DoT)、财政部和内阁秘书致信,希望减轻电信公司向国家支付的众多税款,并呼吁修改频谱租赁条款。

“印度电信行业仍然是税负最重的行业之一。政府需要认识到,目前大约32%的收入分享制度是不可持续的,长期缺乏用于再投资的盈余现金不利于行业增长。”印度移动运营商协会在信中称。

根据《经济时报》的报道,减少牌照费是运营商的重点诉求。他们要求政府将所有频谱牌照的有效期从目前的20年增加一倍,至40年,且无需额外支付费用,并将电信公司为获得的频谱付费的时限扩大到最高10年。他们还要求将年度牌照费从目前的8%降至运营商调整后总收入的2%,并呼吁大幅降低频谱使用费 (SUC)。

由于对电信行业的收入有很大依赖,印度政府不太可能轻易同意运营商的这些要求。

编辑:赵媛

监制:朱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