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拉丁美洲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巨头已成为市场上最昂贵的股票之一

时间:2022-04-02 19:01:47 | 来源:

MercadoLibre(MELI2.91%)因其股价而备受瞩目。截至撰写本文时,一股现在的价格约为1,250美元,使其成为名义价格较贵的股票之一。

虽然远未创下纪录,但许多价格较高的美国股票,如Alphabet和亚马逊,均已批准股票拆分。MercadoLibre经常与亚马逊相提并论,人们可能想知道这家拉丁美洲电子商务集团是否会成为下一个。

MercadoLibre的崛起

MercadoLibre成立于1999年,已成为该地区的电子商务领导者。和亚马逊一样,它利用这一成功来催生新业务。

作为一个以现金为基础的社会,拉丁美洲人很难在网上购物。出于这个原因,MercadoLibre创建了MercadoPago。这家子公司开创了拉丁美洲的金融科技,因为它允许银行和信贷系统之外的客户在线购物。在看到MercadoPago的受欢迎程度之后,它也将平台开放给那些不从该公司购买的人。该公司还与MercadoEnvios做了同样的事情,这是一家处理其所在地区独特的履行和物流挑战的子公司。

此外,自2007年开始交易以来,MercadoLibre已成为较显着的增长名称之一。金融危机使该股一度跌破每股8美元。然而,当时购买并持有的人,其投资回报已超过150倍。这包括最近从历史高点下跌超过35%。

此外,MercadoLibre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步伐,许多投资者认为这只炙手可热的电商股值得买入。它在2021年创造了71亿美元的收入,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78%。它也在2021年实现了盈利,报告了8300万美元的收入。这样的增长使得其9倍的市销率(P/S)更加可容忍,特别是因为该销售倍数接近多年低点。

分享负担能力

从表面上看,股票拆分可能不会影响这个增长故事。一股价值1,250美元的股票相当于10股每股价值125美元的股票,或者相当于每股价值12.50美元的100股股票。

但是,该股票从未拆分过,该公司也没有显示出计划拆分的迹象。这使得许多小投资者无法负担全部股份。按照目前的价格,向IRA每年最多缴纳6,000美元只能购买四股。虽然可以购买部分股票,但这可能会降低MercadoLibre股票对美国投资者的吸引力。

此外,MercadoLibre的主要市场的问题更为严重。MercadoLibre在墨西哥交易所等拉丁美洲交易所进行交易。目前,MercadoLibre在Bolsa上的售价接近25,000比索,接近美国股价。墨西哥也是MercadoLibre的主要市场之一。

尽管如此,根据经合组织的数据,墨西哥人的平均税后年收入接近16,300美元。即使墨西哥消费者平均节省10%,这些每年的节省也只能以当前价格购买公司的一整股。虽然墨西哥人可以从购买MercadoLibre产品中受益,但对于普通墨西哥人来说,股权在经济上是遥不可及的。

股票分割的前景

如前所述,MercadoLibre从未拆分其股票,也没有迹象表明它会这样做。然而,名义股价已经变得昂贵,在Alphabet和亚马逊即将分拆的过程中,这一高价更加突出。

诚然,股票拆分不会改变MercadoLibre的财务状况。尽管如此,随着该股远离高位,让更多投资者能够负担得起MercadoLibre的股票可能有助于该公司摆脱熊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