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人民网评辛巴再陷售假风波:此类事不能再留尾巴

时间:2022-04-23 13:45:55 | 来源:媒体滚动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来源:人民网评

【人民热评:辛巴再陷假货风波,此类事不能再留尾巴!】辛巴又惹上是非了!据报道,4月18日,辛巴和旗下主播“蛋蛋”在网络直播间,现身带货了一款名为“YPL防晒凉感裤”的产品。有消费者下单后发现YPL品牌官方并无这款产品,质疑辛巴售卖假货。

主播声称卖的是“YPL防晒凉感裤”产品,很多消费者也是冲着YPL买的,而YPL方面则确认,该“YPL防晒凉感裤“不属于YPL发售品类范畴,“相关经销公司以及生产公司,均非YPL正规经销生产渠道,无YPL品牌营销、授权使用、产品生产销售等资格。”

这就有“好戏”看了!无论如何,必定有一方撒谎。

问题出在哪里?尚需观察。如今辛巴方面回应了。透视回应内容,有两个要点,一个是,“YPL防晒凉感裤”的品牌持有方,是哈尔滨市奥生源贸易有限公司,它向辛巴公司提供了授权链路和相关书面材料。另一个是,如果品牌持有方(哈尔滨市奥生源贸易有限公司)存在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辛巴公司将依法严肃追究其责任,并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辛巴方面回应颇为及时。如果哈尔滨市奥生源贸易有限公司确实有问题,它当然得承担责任。但作为直播带货的公司,辛巴方面也不能抽身而退,难道带货之前不该向品牌所有方查证吗?

目前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真相只有一个。此事关涉公共利益,还涉及法律问题,因此监管部门也有责任迅速介入。依法处理,给消费者一个公道,给法律以尊严。

近年来带货热颇为兴旺,但带货问题层出不穷,监管部门已经加大治理力度,并形成了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辛巴卷入的这起事件较为典型,值得剖析,建议有关部门在依法处理之后,给出更精准的制度防范,不让类似问题在直播间重现。

总之一句话,此事登上热搜榜,说明广大网友对此关注度高,不能任由争议双方在网络上下“缠斗”,也不能烂尾,留下一个让人不舒服的尾巴,必须水落石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