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海重型、危重型病例数有所上升 将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时间:2022-04-23 11:45:2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华社上海4月22日电(记者袁全、胡洁菲)记者从4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21日24时,在上海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60例、危重型患者24例。近期,上海重型、危重型病例数有所上升,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较高。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针对重型、危重型病例,上海将按照“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救治”要求,全力做好重型、危重型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病亡率。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重型、危重型患者医疗救治资源配备。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定点医院建设,组建多支重症医疗团队,充实定点医院的救治力量,在治疗新冠的同时,对原有的基础性疾病开展多学科治疗。

发挥专家作用,加强巡查会诊制度。每日开展专家组联合查房、会诊制度,根据重型患者、危重型患者病情,开展疑难病例的会诊与指导。同时,全国新冠肺炎救治专家也定期开展各定点医院的巡查会诊机制,共同加强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加强分类收治,发挥专科优势。对于基础疾病较重的患者,按照患者主要诊断和主要治疗需求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将患者分类集中或转诊至相应的专科特色定点医院治疗,降低病亡率。对于合并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常见基础性病种的患者,以及儿科、产科、精神疾病等特殊人群,划定专门病区相对集中进行收治,提高救治效果。

据悉,4月21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1例,平均年龄84.2岁,最大年龄94岁。11位患者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肝硬化终末期、脑梗、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尿毒症等。其中1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其余均未接种疫苗。患者入院后,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责任编辑:潘一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